吳寶春師傅的冠軍麵包,在還沒有出國比賽之前就在哈肯鋪買了一顆來享用,
荔枝香或著淡淡酒香的麵包,吃起來非常的Q軟,讓人吃了還想再吃。
而吳寶春師父去年在高雄開了自己的店,每天都大排長龍,想說過陣子應該人潮會比較少,
結果今日趁著人家還在上班的時間,想說去店裡看看,結果提早9:30到達店門口,
卻已經是人山人海了。還沒拿到號碼牌。只好跟著大家一起排隊。等待中,店家還很貼心地請大家品嘗酒釀桂圓麵包。
10:00準時開門,店家會根據裡面的人數分批放客人進入店內。因此還是在外面排隊等候。
等待中,可以看到櫥窗中麵包師傅在製作麵包,看到核桃麵包還沒送進烤箱的樣子,真想咬一口。
終於,10:20拿到我這張號碼牌。等待中,前面的阿桑還抱怨裡面人沒很多,怎麼不放人進去,
其實店家就是希望客人有舒適的購買空間,不會一群人進去發生搶麵包的情形,
心裡只是覺得,又沒請你來排隊,要排就遵守人家的規定。
結果在進門前的幾分鐘,還看到吳寶春師傅本人站在門口,真妙。
很幸運的再次放行10人進去店裡,我就是那第10個人。


進去之後,先拿的一顆酒釀桂圓超級大麵包,因為這是限量。況且米釀荔鄉的口味已經吃過好幾回。
回顧四周,哇~~~~沒有我硬式歐式麵包控喜歡的麵包,幾乎都是台式或日式的麵包,
頓時心情跌到谷底,只好隨便夾了幾款麵包,還好有我喜歡的法國麵包。

就是這些了,酒釀桂圓(NT$350)、法國長棍麵包(NT$55)三根、紅豆麵包(NT$20)、起士佛卡夏(NT$35)。
雖然限定可以買八個,不過真的沒看到自己喜歡的麵包。


突然盯到結帳區旁的德國布丁(NT$65),看許多人也都有拿,索性拿了一個。


先拿回家存放,幫每個麵包拍拍照。這是德國布丁,店員叮嚀沒吃藥冷藏。


這是今天主戰利品,酒釀桂圓麵包。非常大顆,還用紙袋包裝著。


剖開後可以看到滿滿的桂圓與核桃乾。吃起來表皮是喜歡的酥脆感,尤其烤過之後更酥脆。
裡面的面皮有濃濃的酒香,吃起來軟Q,一會兒就吃了一大塊,的確得過獎名不虛傳,
不過米釀荔香個人覺得比這款更有特色。


另一項主戰利品,法國長棍,一次買三個,還用特製的紙袋包裝著。


看起來非常的道地。


索性先吃了起來,咬起來表皮非常的酥脆,裡面非常的Q硬,個人非常喜歡的口感,可以咬上很久。
而且越嚼越香,麵粉的甜味都跑出來,忍不住一直吃,竟然一天就把一根吃完了。


由於沒買到喜歡的歐式麵包,下午有跑了一趟。感覺有點走火入魔了。
這次到店裡就沒有排很久,因為限量的冠軍麵包已經賣光了,所以一下子就可以進入購買。
買了這款剛出爐上架的番茄起司(NT$100)。


以及這款鄉村法國(NT$65)。


剖開支後,看起來很像法國麵包的感覺,只是樣子不一樣。所以吃起來就跟法國麵包一樣。
或許因為有加鹽的關係,讓整個麵越嚼越香甜,真不錯。


接著就來享用一頓豐盛的麵包啦。
這款是起士佛卡夏,原以為裡面會有起司塊,結果是上面表皮有塗一層起士,
很日式的感覺,麵包偏軟。


這個被我烤箱烤焦的紅豆麵包,主要的紅豆內餡吃起來"不甜",很綿密,很適合喜歡日式麵包的人。


這款番茄起司,原本也以為裡面包有起司,結果並沒有,不果有很多番茄,或著九層塔的香氣,
內陷和著濃郁起司的香味,雖沒有起司塊,但是起司香味非常夠,咬起來很法國麵包的口感,的確好吃。
ㄋㄟㄋㄟ超級喜歡這款麵包。


緊接著是冷藏的德國布丁,這款布丁餡非常綿密,"不甜",吃起來不會讓人很膩的感覺,所以一下子就吃完了他。
果真是人氣商品之一。


的確全球冠軍麵包師傅做出來的麵包真的是厲害,款款都有特色,也都很好吃。
讓我回想到店裡某一段對話:

阿桑:阿你們怎麼都沒讓人試吃?這樣怎麼知道好不好吃?
店員:我們的麵包都很好吃,您回去試試。
阿桑:賣這麼貴...又不給人試吃。
我(心理OS):又沒有人拜託你一定要買,也沒有人規定一定要試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c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