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的京都,午後炙熱的陽光可真讓人身心的冒汗吧。
撇開看宵宵山的興致,趕緊找間可以休息的地方。
這間上次四月來錯過的名店,這次剛好在附近,索性就來拜訪啦。

隱密在大樓中的咖啡店 - 入口的牌子很不清楚,若不仔細尋找,很容易就錯過了,況且還在六樓。
 

登上電梯吧~~我抹茶控的心也一飛衝天啦。
DSC10413.jpg

出電梯口,就可以看到顯目的招牌,寫著世界的茶 - 京わやしや,真有雄心。
DSC01640.jpg  

入店後,找個窗邊的位子坐下,可以欣賞窗外的鴨川與熙熙攘攘的人群,跟坐在店內的我們,真是強烈的對比阿。
DSC10424.jpg

送上的手巾,可以知道間店的抹茶來自林屋。
DSC10416.jpg

當季限定版的菜單。有麵、有甜點、也有冰,真是全包了。
DSC10417.jpg DSC10418.jpg DSC10419.jpg 

以下是整本的MENU。網站上可是沒有喔。
DSC10425.jpg DSC10426.jpg DSC10427.jpg DSC10428.jpg DSC10429.jpg DSC10430.jpg DSC10431.jpg DSC10432.jpg DSC10433.jpg DSC10434.jpg DSC10435.jpg DSC10436.jpg

等看完後,每個都想點,不過熱昏頭的我,當然點個抹茶冰來消暑降火一下啦。
這個就是宇治冰あいみつ。
在宇治冰上一坨大顆的抹茶冰淇淋,頓時讓抹茶控的我熱血沸騰啦。旁邊藏著四顆白玉。
先挖一口冰真是透心涼啦~~~冰在嘴中化開之後,慢慢地帶出抹茶的回甘,卻不苦澀,有別於一般入口就有濃濃抹茶味的冰截然不同。
讓我非常的驚艷。抹茶冰淇淋的奶味不會很重,剛剛好。
吃了一口白玉,口感跟宇治的中村藤吉不相上下,不過不適我心中第一名的白玉。
在更裡面,鋪滿了很多抹茶ぜりー、寒天果凍與紅豆泥。
個人就覺得還好,所以宇治冰還是很好吃的。
DSC10441.jpg

另外點了一個蛋糕套餐,四分之一的抹茶起司蛋糕加上一杯冰抹茶鮮奶。
DSC10443.jpg

吃下去頓時覺得味道很淡,因為剛剛吃的宇治冰太過濃郁了,蓋過這款抹茶起司蛋糕的味道。個人覺得驚豔程度還好,不一會兒邊聊天也正常的吃完了他。
DSC10446.jpg DSC10449.jpg

兩個甜點的帳單。
DSC10466.jpg
 

頓時想吃一下這間店わらびもち。就點了一個單品。
DSC10475.jpg

送上來時,頓時覺得有點錯愕,這....不是剛剛吃的抹茶ぜりー嗎?吃了一口,果真是跟抹茶ぜりー一樣的口感。
完全沒有わらびもち的感覺。只好把糖漿與抹茶粉倒進去,等他慢慢墊軟一點再吃,不過還是吃不出もち的FU。
還好只點單品。
DSC10496.jpg

這就是最後的帳單啦。
DSC10502.jpg

休息約一個小時左右,桌面已經就擺好了 "济" 的陣仗了。
DSC10504.jpg 

買個抹茶粉回家用用吧~~~最後買的千代之白,竟然就是宇治冰所用的抹茶粉,真讚,回家可以自己自製了。
DSC10506.jpg  

看著櫥窗的商品。
DSC01685.jpg 

踏出門外,心情也跟這張圖一樣,清涼一夏啦~~~~~
DSC01688.jpg

関連ランキング:カフェ | 三条駅三条京阪駅京都市役所前駅

arrow
arrow

    osc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