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出國在外,必備的是地圖。旅遊書有附,各地旅遊中心也有。
但常常要找時,還要從包包裡找出來,還要確認方位,一邊找一邊確認,有點麻煩。

現在手機都有GPS的功能,很多也可以透過網路直接線上瀏覽Googlemap,
但是出國在外,不想花3G上網連線費用,離線地圖就是很不錯的選擇。

若您是 Android手機,您可以參閱 http://android-map.blogspot.com/ 的文章。

我的手機是 WM 系統的,所以就使用簡單操作,GPS定位也不錯的 Navicomputer。
使用方法,請參閱 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129&t=1306617 的文章,在此不再詳述。
這款軟體好用的地方,在於定位快速,googlemap離線瀏覽,只要預先抓好地圖,放在目錄上,就可以使用了。

這是在高鐵上用GPS測速,高達296kmh。藍色箭頭是目前位置。
DSC00874.jpg 

到關西空港坐HARUKA時的照片,速度115.4kmh。藍色箭頭是目前位置。
DSC01028.jpg

京都到大阪坐JR新快速時的照片,速度113kmh。
DSC06652.jpg

這是京都的地圖,Googlemap抓下來,從此不用在帶地圖。
13.jpg

連小巷子都可以清楚顯示。
12.jpg

甚至可以先預先標下您要的景點與美食,找路相當方便。
15.jpg 

NaviComputer也可以記錄GPS的軌跡,這是在大阪坐瑪麗亞號遊港時的軌跡。
14.jpg 

自從戴了這個軟體以及預先抓下的地圖,這次京阪旅行完全沒有迷路的問題,
甚至還繞小巷子快速到達要去的地方。超級好用,推薦給大家。

Navicomputer上面網址或官方網站http://navicomputer.com/index.php可以抓取。

有去京都、大阪的網友,我也提供我已經抓下來的 namp 檔給各位參考使用。
07-12_近畿.nmap 13-16_關西.nmap  13-18_京都.nmap  13-18_嵐山.nmap 17_大阪.nma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c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